大理州再部署洱海保护治理

2018年12月24日08:3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大理州再部署洱海保护治理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以下简称大理州)日前召开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州委书记陈坚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坚决按照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对应职责分工,强化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用洱海保护治理和流域转型的实际成效,来体现应有的政治忠诚、责任担当。

  会议指出,要抓紧优化《环洱海湖滨生态廊道生态修复与建设设计方案》,近期可启动建设的要尽快编制施工图,已开工建设的要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高水平、高品质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州洱海流域保护局等部门要抢抓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委省政府督查督导具体要求和国家、省相关规划中期调整的重大机遇,主动向上汇报对接,按程序对现有规划项目进行全面调整、精简、优化,确保形成一个“全州统一、上下一致”的洱海保护治理规划项目体系。

  同时,州“八大攻坚战”推进领导小组各组和大理市、洱源县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按照“能做的先做、能改的快改”要求,抓紧细化工作计划,完善作战方案,确保环湖截污、生态搬迁、矿山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河道治理、环湖生态修复、水质改善提升、过度开发建设治理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落地见效。(记者 蒋朝晖)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