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集团荣获“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贡献奖”

2018年11月30日11:0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11月29日,以“关于责任 关于爱”为主题的“2018 社会责任大会”在北京举行,亿利集团荣获“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贡献奖”。

  2018社会责任大会是由2018社会责任大会组委会主办,环球网公益、已己文化联合发起的一场关于社会、环保、经济、公益慈善、文化、可持续发展及创新社会责任理念等热点话题的跨领域会议活动。

  亿利集团(ELION)创立于1988年,是中国生态修复领军企业和联合国认定的全球治沙领导者企业。控股公司亿利洁能(600277)于2000年在沪上市。截止2017年底,公司资产突破1000亿元,拥有员工超过8000人。经联合国环境署评估认定,亿利集团30年累计创造生态财富5000多亿元。亿利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永远的价值追求,长期致力于从沙漠到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主营业务涵盖生态修复、洁能环保和金融业务领域。

  近日发布的《耕耘美丽中国?呵护全球生态——1988-2018亿利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亿利扎根库布其治沙30年,创造性的打造了库布其模式,并为全球涉及10多亿人口的荒漠化地区和平、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树立了榜样,提供了“治本良策”,带来了信心与希望,亿利集团被中国政府授予“中国脱贫攻坚奖”“国土绿化奖”,被联合国授予“全球治沙领导者”奖、“环境与发展奖”和“地球卫士终身成就奖”。亿利库布其精神和库布其模式,正在成为新时代生态治理的中国样本。

  同时,亿利库布其模式已走向浑善达克、乌兰布和、腾格里、塔克拉玛干、青藏高原等我国西部几大荒漠化地区和生态脆弱地区,并走向“一带一路”沿线,为更广袤的荒漠化地区带去绿色希望,也带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智慧。

  本次大会将“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贡献奖”授予亿利集团,可谓实至名归。

  此次2018社会责任大会,有王晓光、郭毅、和群坡等专家学者对企业运营及责任践行做了分享;知名演员孔维也结合自身多年的公益践行经验,在大会上和众嘉宾分享了自己的感触。活动的最后,主持人颁布了荣获本次大会荣誉的获奖单位,通过颁奖盛典,向现场的众多责任践行者致敬;同时,也通过颁奖礼的形式传递对责任践行者的肯定与期望,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艰难险阻都将得以改善。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