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

2019年01月07日08:3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日前,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总河长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河长应勇实地调研上海市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及沿江排放综合治理工作。

  李强在调研中指出,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艰巨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更严措施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上海市三大合流污水输送干线之一的西区污水输送干线宝山5号泵站,李强、应勇一行察看了泵站应急排放口,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李强说,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全力以赴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齐心协力守护好长江这条母亲河。要加快建设符合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和要求的管网设施。要进一步强化同沿江地区的合作协同,形成共抓大保护的强大合力。

  李强在调研中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整体规划,以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抓推进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出台更有针对性、更加严格的政策举措。注重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在源头减量化、资源化利用上下更大功夫。企业是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主体和重要力量,要强化企业责任,加快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发展清洁生产,提升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能力。(蔡新华)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