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中东部地区将有明显雨雪

2019年01月29日10:3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施麟)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8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部分地区迎大风降温天气,出现6~14℃降温及6~8级大风。预计,未来四天,强冷空气将继续自西向东影响新疆南疆和中东部大部地区,上述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8℃,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0~12℃;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区将相继出现4~6级偏北风;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29至30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明显雨雪天气,陕西南部、黄淮、江淮北部、江汉等地将有雨转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江淮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转雨夹雪;其中雨雪最强时段出现在30日,陕西东南部、河南、山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31日,雨雪天气明显减弱。另外,29日云南西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我国大部地区将有大风降温雨雪天气,正值春运期间,公众出行需及时增添衣物,做好出行安排,谨防大风和雨雪天气对春运交通的不利影响。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