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北京地区今日傍晚到夜间有大雨到暴雨

2020年08月23日16:1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丁亦鑫)据北京市气象台消息,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3日至24日白天京津冀地区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23日夜间至24日上午阵风可达7、8级。

预计,北京地区23日傍晚到夜间有大雨到暴雨,短时雨强较大,伴有弱雷电。23日下午降雨从西部地区开始,傍晚开始影响城区,明显降雨出现在22时至24日05时,08-10时降雨趋于结束。大部分地区降雨量30~60毫米,西部山前及中部部分地区60~90毫米,个别点可达100~14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40~50毫米。23日9时5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强降雨落区和强度与低空急流发展的强度、位置及冷空气移动速度密切相关,目前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北京市气象部门将密切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请公众及时关注气象部门更新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防范建议

1.山区和浅山区存在发生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公众尽量避免前往山区的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提高次生灾害和强对流天气的防范意识。

2.短时强降水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产生的影响,公众尽量减少出行,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或大树下方停留。

(责编:丁亦鑫、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