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未来三天中东部有较大范围降雨过程

2020年09月28日08:5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丁亦鑫)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预计未来三天,中东部将有较大范围降雨过程,南北方都将出现降雨天气,影响范围广,但雨势不强。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29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雾天气将消散。

据了解,28-3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陕西北部、华北北部等局地有大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地区累计降雨量有20~40毫米,局地70~120毫米。

受冷空气影响,28-29日,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东部等地将有4~6℃降温,局地降温8℃,并伴有4~6级偏北风。29日前后,东北地区北部将有初霜冻。

28上午,上午,辽宁、北京、山东西北部、湖北南部、贵州西部等地局部地区仍有大雾,局地浓雾。

气象专家提醒,国庆假期临近,中东部地区公众需关注降雨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出门需携带雨具,并及时添加衣服谨防感冒。

(责编:丁亦鑫、刘佳)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