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生态环境部发布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年01月28日11: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余璐)28日上午,生态环境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通报,生态环境部确定2021年六五环境日中国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刘友宾指出,6月5日是环境日,今年将中国主题确定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刘友宾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立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委员会,制订《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有效保护了野生动植物种群及其栖息地安全。

“今年,中国政府将作为东道国举办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各国将聚首昆明,共商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大计,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绘制未来10年生物多样性保护蓝图。” 刘友宾说。

(责编:余璐、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