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生态环境部: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年04月01日09: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王仁宏)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据生态环境部官网消息,生态环境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通知》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紧扣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用好中国生态环境吉祥物、六五环境日主题标识和主题歌曲等标志性元素,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绿色低碳的宣传体验活动。要大力倡导生态环保理念,宣传推广《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选树力度,带动社会各界参与,助推形成生态环境治理全民参与的行动体系。要坚持开拓创新,强化新传播技术手段应用,不断提升活动的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宣传活动本身要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力争实现碳中和。

据悉,6月5日,生态环境部将联合中央文明办、青海省共同举办国家主场活动。活动现场展示2021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系列活动成果,宣布2022年国家主场活动举办地,并开展一系列配套活动。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