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青海现有天然草场4000余万公顷

管护员队伍规模达42778人

2021年04月20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宁4月19日电  (记者贾丰丰、刘雨瑞)近日,记者获悉:根据青海省第二次草地资源调查,青海草原类型复杂多样,有9个类、10个亚类、93个型。

  青海现有天然草场面积4186.7万公顷,占土地总面积的60.5%。近年来,青海先后实施退牧还草、三江源和祁连山生态保护和建设、退化草原生态修复等重大草原生态保护工程项目,全面开展草原生态保护和修复,全省草原生态得到了有效改善。

  据介绍,为加快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青海新创建4个国家草原自然公园(门源回族自治县苏吉湾、蒙旗阿木赫、泽库县措日更、班玛县红军沟)。同时,青海严格保护管理措施,全面落实草原生态保护政策,建立了总规模达42778人的管护员队伍,有力充实了草原生态管护力量。

  版式设计: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20日 14 版)
(责编:胡永秋、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