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提升绿色出行服务品质

北京交通行业助力节能减排

2021年08月26日05: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王昊男)日前,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2020年,北京市群众绿色出行满意度超过85%,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达73.1%。

  为推动绿色出行,近年来北京市交通部门不断完善绿色出行基础设施,提升绿色出行服务品质,营造绿色出行氛围,助力行业节能减排。

  轨道交通方面,2010年以来,北京地铁公司通过实施能源管控,能源费用与运营成本占比累计下降7个百分点,电费占运营成本比例逐年降低,2019年达到11%,低于国内20%的行业水平。

  地面公交方面,为大力发展绿色公交,北京公交集团不断优化调整车辆能源结构,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比例超过公交车总规模的80%,综合能耗以及二氧化碳排放连年下降。同时,为满足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的发展需求,公交集团加快加气站、充电站(桩)、加氢站等配套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170余处1000余座充电桩的建设,下半年将建成2座加氢站服务于冬奥会车辆。


  《 人民日报 》( 2021年08月26日 12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