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天空日记”刷屏上热搜,网友接龙晒出“家乡蓝”

2022年06月09日17:02 |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小字号

6月7日,人民日报推出《天空日记:3000多张照片记录8年蓝天之增》,立马火爆全网,冲上热搜!

▲上图:《天空日记》片头视频截图。

这一由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人民网、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携手制作的视频,讲述了一个普通百姓的生态故事。

#老人8年用3000张照片为蓝天存档#迅速冲上微博热搜,学习强国等置顶推送或在首页显著位置推送。

▲上图:石家庄的美丽风景。(《天空日记》视频截图)

这个“老百姓的故事”,为什么能刷屏朋友圈,让大家点赞动容?

打动亿万网友的,是退休工人、资深摄影爱好者王汝春,8年多如一日的坚守。从2014年元旦起,他坚持每天早上拍摄同一片天空,8年间几乎没有中断,“从69岁拍到77岁,蓝天照一年比一年多。”

去年,石家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2013年增加197天。王汝春的天空日记,真实而生动地记录了一天天、一年年的环境改善。

▲上图:从“土家庄”到石家庄的巨大变化。(《天空日记》视频截图)

打动亿万网友的,是这十年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共举,美丽中国渐行渐近,我们对蓝天之增的幸福感感同身受。

“家乡蓝”,我也有!

这不,网友们都坐不住了,在评论里纷纷为王汝春老人点赞喝彩,同时“有图有真相”,争先恐后接龙晒出自己的“家乡蓝”——

网友“林家丽梅”:我们福建滴

四川网友“市民小龙”:

广东网友“都明峻”:

河南网友“小辛Pick闪电”:

湖北网友“童念”:

山东网友“95请加满”:

四川网友“耳朵与鱼”:

江西网友“Amour周周周”:蓝蓝的天空真的很美吖

网友“胡家Happy姐”:河南信阳

云南网友“要是我能控制时间就好啦”:

湖北网友“一凡依凡”:坚持做喜欢的事情

湖南网友“xnuounx”:亲眼见证了蓝天占比越来越大的过程为我们带来蓝天的人都辛苦了!!也特别感谢这位爷爷的分享,希望以后自己能像他一样坚持喜欢的事情

个人命运是时代进步的风向标。

共情,共鸣,源于共同奋斗,共同经历。

百姓故事展现中国之治,天空日记记录非凡十年。因为真实,所以服人,因为真切,所以动人。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