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碳普惠合作网络”成立

激励公民践行绿色低碳行为

2022年07月05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4日电  (记者寇江泽)记者近日获悉: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等合作发起的“碳普惠合作网络”正式成立。

  碳普惠机制是对小微企业、社区家庭和个人的节能减碳行为进行具体量化和赋予一定价值,并建立起以商业激励、政策鼓励和核证减排量交易相结合的正向引导机制。通过构建一套“可记录、可衡量、有收益、被认同”的碳普惠机制,激发用户参与碳减排的意愿。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碳普惠合作网络”是自发自愿、非营利的协作机制,以创新碳普惠机制为主要路径,以激励公民践行绿色低碳行为为主要目标,探索建立多元社会化参与机制,推动全国碳普惠工作开展,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绿色生活的社会氛围。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05日 14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