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保护鸟类生存空间

白洋淀划定9个鸟类重要栖息地

2022年07月06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石家庄7月5日电  (记者张腾扬)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白洋淀鸟类栖息地管理的通知》,要求雄安新区在白洋淀划定9个鸟类重要栖息地。其中,大阳鸟岛、木栈道、十里荷香、庆洋鸟岛、沙洲鸟岛5个栖息地为绝对控制区,藻苲淀鸟类保护带、桃花岛鸟类野化中心为相对控制区;府河河口湿地、孝义河河口湿地则进行了细化分区,将二者的水生植物塘划为绝对控制区,二者的湿地前置沉淀塘和潜流湿地划为相对控制区。

  通知要求,绝对控制区严禁任何人类干扰活动,禁止交通工具进入,不得建设任何生产生活设施;相对控制区严禁人车船擅自进入,不得建设任何与鸟类保护无关的设施,最大限度限制人类活动。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06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