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长江非法采砂犯罪

去年侦破此类案件270余起

2023年03月01日06: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张天培)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公安部组织长江流域11省(市)和长江航运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击长江非法采砂犯罪专项行动,向涉砂犯罪活动持续发起凌厉攻势,2022年侦破此类案件270余起,有效遏制了长江水域规模性非法采砂犯罪活动。

  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沿江各地和长航公安机关紧盯“改、采、驳、运、销、用”等涉砂重点环节,聚焦组织化、团伙化、黑恶化非法采砂的重点案件,以及部分重点区域,深挖隐案积案,依法严惩非法采砂犯罪人员。在2022年开展的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打掉犯罪团伙90余个,查扣非法采砂、运砂船舶190余艘,查实涉案江砂220余万吨,涉案金额3.2亿元,有力震慑了此类犯罪活动,2022年月均刑事发案数同比下降36%。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01日 12 版)
(责编:牛镛、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