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一個枕頭藏16種細菌 家居用品怎麼洗才健康

2015年07月02日08:4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一個枕頭藏16種細菌 家居用品怎麼洗才健康

  導讀:床單多久該洗一次?前段時間,美國AllYou.com發布了一條消息,詢問讀者多久洗一次床單。數據顯示,大部分人每隔10-14天洗一次,也有一些人三個星期甚至一個月才換洗一次。其實,中國人的情況也差不多,來看看常用的家居用品應該怎麼洗。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床單應該每周洗

  床單應該每周洗

  有些人認為,被子床單看著都挺干淨的,有必要洗得這麼勤快嗎?隔兩個月洗洗也沒關系吧。其實不然,一個從沒洗過的枕芯裡,可能有一半是塵螨和霉菌。螨虫是我們健康和美容的大敵,除了能誘發青春痘、酒糟鼻外,還可能誘發過敏性鼻炎、哮喘等過敏性疾病。而人生幾乎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所以,為了自己的容顏和健康著想,現在就要打響“除螨大戰”。

  每周用55-65攝氏度的熱水燙洗床單,再加熱烘干或在陽光下暴晒是十分必要的。這樣可以除去附著在床上用品表面的微小雜物、灰塵以及汗液等,還能有效幫助殺死細菌和螨虫。想要效果更好,還可以加一點漂白劑和消毒劑,但是要徹底用清水漂洗干淨,否則,漂白劑、消毒劑作為一種化學劑,同樣有刺激危害。

(責編:蔣琪、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