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蘭恩”強度升級

國家防總:突出抓好海上及近海旅游防台風安全管理

2017年10月19日15:09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初梓瑞)記者從國家防總獲悉,今年第21號台風“蘭恩”於10月16日凌晨02時在菲律賓以東洋面上生成,19日8時中心位於菲律賓馬尼拉偏東方約990公裡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3級(38米/秒),最低氣壓965百帕。

  預計,“蘭恩”將以每小時20公裡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繼續加強,最強可達超強台風級(16-17級),20日傍晚前后在距台灣島東偏南方向約850公裡的洋面上轉向北偏東方向移動。

  據了解,受“蘭恩”影響,19-22日東海大部、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台灣海峽、台灣以東洋面、南海東北部和東南部的部分海域將有7-9級大風,部分海域和地區陣風可達10-11級。

  國家防總10月19日召開會商會,對台風“蘭恩”防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國家防總向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廣東省(直轄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及長江、珠江、太湖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發出通知,要求密切監視台風發展變化,加強預測預報預警,強化應急值守和會商分析,切實做好台風影響海域內船隻、海上作業和近海養殖人員轉移避險等工作,突出抓好海上及近海旅游防台風安全管理,確保群眾生命安全

(責編:初梓瑞、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