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藍色預警發布 中東部地區將有明顯雨雪

2019年01月29日10:36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施麟)據中央氣象台消息,28日,受冷空氣影響,新疆北部部分地區迎大風降溫天氣,出現6∼14℃降溫及6∼8級大風。預計,未來四天,強冷空氣將繼續自西向東影響新疆南疆和中東部大部地區,上述地區氣溫將先后下降6∼8℃,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東部、江南東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區降溫幅度達10∼12℃﹔長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區將相繼出現4∼6級偏北風﹔我國東部和南部海區有6∼8級、陣風9級的大風。中央氣象台今晨發布寒潮藍色預警。

29至30日,我國中東部地區將迎明顯雨雪天氣,陝西南部、黃淮、江淮北部、江漢等地將有雨轉雪或雨夾雪,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江淮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轉雨夾雪﹔其中雨雪最強時段出現在30日,陝西東南部、河南、山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或暴雪。31日,雨雪天氣明顯減弱。另外,29日雲南西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氣象專家提醒,未來幾天,我國大部地區將有大風降溫雨雪天氣,正值春運期間,公眾出行需及時增添衣物,做好出行安排,謹防大風和雨雪天氣對春運交通的不利影響。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