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麗70年 奮斗新時代”

中國氣象局走基層看氣象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在京啟動

2019年04月23日16:24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施麟)走基層台站、看氣象變遷、書70年風雲。23日,“壯麗70年 奮斗新時代”記者走基層看氣象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在北京啟動。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等20家媒體參與活動,一同扎根基層,講好氣象故事。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氣象局聯合中央和地方主流媒體、行業媒體、社會媒體舉辦此次活動,旨在展現70年氣象成就,解讀70年歷史性變革中蘊藏的內在邏輯,展示氣象部門發生的天翻地覆的變化,彰顯氣象工作為各地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人民幸福貢獻力量的鮮活畫面,深入挖掘氣象職工、集體與共和國風雨同舟70年的生動故事,激發氣象干部職工與家國命運緊密相連的情感共鳴。

中國氣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矯梅燕對此次採訪活動寄予厚望,她希望通過此次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深入基層一線,挖掘生動事例和典型人物,從小切口反映大主題,以小故事反映大變化,展示氣象事業發展歷程和成就經驗,唱響氣象事業砥礪奮進的新時代贊歌,為氣象工作者繼續前行提供強大精神激勵。

採訪活動啟動后,記者團首先在中央氣象台進行集體採訪,接下來將奔赴基層採訪首站——革命聖地延安。延安是人民氣象事業的誕生地,1945年3月,中央軍委三局在延安清涼山下舉辦的第一期氣象人員訓練隊,成為此后70多年來氣象事業發展的起點。記者團將實地走訪,從源頭了解氣象事業發展的光輝歷程。

據了解,本次採訪活動由中國氣象局主辦,中國氣象局氣象宣傳與科普中心、中國氣象報社承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氣象部門協辦。該活動還得到中宣部相關單位以及中國記協、中國產業報協會等指導。

(責編:施麟、賀迎春)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