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中下游等地有較強降雨 華北黃淮等地有高溫天氣 

2019年06月18日08:22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長江中下游等地有較強降雨 華北黃淮等地有高溫天氣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記者孟哲)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18日至19日,長江中下游等地的強降水范圍減小,強度減弱。但預計,18日08時至19日08時,湖北東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仍有大雨或暴雨。18日至19日,華北中南部、黃淮中北部等地有35∼37℃的高溫天氣,部分地區最高溫度可達37∼39℃。

昨日,雲南東部、貴州西部、廣西中部、湖南北部、湖北東部、安徽沿江、江蘇西南部等地出現暴雨,雲南曲靖、紅河,貴州畢節,湖南岳陽,湖北黃岡、黃石、咸寧和安徽安慶等地大暴雨(100∼175毫米,最大小時降雨量30∼80毫米)。

18日至19日,長江中下游等地的強降水范圍減小,強度減弱。但預計,18日08時至19日08時,湖北東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蘇東南部、浙江中北部、上海以及貴州中南部和西部、四川南部、雲南東部和南部、廣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區仍有大雨或暴雨(50∼90毫米)﹔上述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因此,中央氣象台6月18日06時解除暴雨藍色預警,發布暴雨預報。

20日起,江漢、江淮、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北部等地將先后出現強降雨天氣。

18日至19日,華北中南部、黃淮中北部等地有35∼37℃的高溫天氣,部分地區最高溫度可達37∼39℃。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6月18日08時至19日08時,新疆伊犁河谷、西藏東南部、雲南東部和南部、貴州中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南部、廣西西部和南部、廣東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雲南東南部、貴州東部、廣西南部沿海、安徽南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50∼90毫米)。另外,內蒙古東部、河北中北部、北京西部和北部等地有陣雨或雷陣雨。新疆南疆盆地、甘肅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6月19日08時至20日08時,東北地區東部、西北地區東部、四川盆地中東部、雲南西部和南部、黃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漢大部、江南北部和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南部、湖北北部、浙江中部、四川盆地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50∼80毫米)。內蒙古中東部、新疆沿天山地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風。東海東北部的部分海域風力可達8級、陣風9級。

6月20日08時至21日08時,黑龍江東部、甘肅中西部、四川盆地南部、雲南西部、黃淮西部、江淮大部、江漢、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東南部、湖北中部和東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蘇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30毫米)。內蒙古中東部、河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責編:孟哲、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