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防總安排部署防御今年第11號台風“白鹿”各項工作

2019年08月22日20:22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 (記者 杜燕飛)記者22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據氣象部門報告,今年第11號台風“白鹿”22日8時位於台灣花蓮市東南方向約1230公裡,中心附近最大風力8級,中心最低氣壓998百帕。預計“白鹿”將以每小時15-20公裡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最強可達強熱帶風暴級或台風級(10∼12級),逐漸向我國東南沿海靠近,並可能在這一帶沿海登陸。

8月22日,國家防總辦公室向上海、江蘇、浙江、福建、江西、廣西、廣東省(直轄市、自治區)防汛抗旱指揮部發出通知,要求結合上次“利馬奇”台風暴露的問題和這次台風特點,進一步查找薄弱環節,密切監視、提前預警、及時響應、強化措施,全力做好台風“白鹿”防范各項工作。

一要密切監視台風“白鹿”動向。加強預測預報和分析研判,有針對性地做好防范准備。

二要抓緊排查風險隱患。尤其要針對上次“利馬奇”台風暴露的不足,全力做好補強短板和薄弱環節。

三要及時發布預警和啟動應急響應。提前轉移海上、陸上危險區人員,尤其要加強外來人員、非正規景區游客管理,防止發生人員傷亡。

四要嚴防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內澇等次生災害。重點盯住山邊、河邊、溝口、坡角、峽谷窪地以及老舊小區、在建工地、危舊房屋、地下空間等風險區域和隱患點,確保人員應轉盡轉。

五要強化應急搶險救援工作。加強與相關部門和單位的銜接協調,細化搶險救援方案預案,做到提前預置、快速出動、有效救援。

六要做好信息報送和宣傳引導。各級責任人全面及時上崗,發現險情及時處置,要加強指導支持和正面宣傳,及時應對突發汛情、險情和災情,最大努力減輕災害損失。

(責編:杜燕飛、王靜)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