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台:北京地區今日傍晚到夜間有大雨到暴雨

2020年08月23日16:11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3日電(丁亦鑫)據北京市氣象台消息,受偏南暖濕氣流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23日至24日白天京津冀地區有一次較強降雨天氣過程,部分地區將出現大雨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23日夜間至24日上午陣風可達7、8級。

預計,北京地區23日傍晚到夜間有大雨到暴雨,短時雨強較大,伴有弱雷電。23日下午降雨從西部地區開始,傍晚開始影響城區,明顯降雨出現在22時至24日05時,08-10時降雨趨於結束。大部分地區降雨量30∼60毫米,西部山前及中部部分地區60∼90毫米,個別點可達100∼140毫米﹔最大小時雨強40∼50毫米。23日9時50分,北京市氣象台發布暴雨藍色預警信號。

強降雨落區和強度與低空急流發展的強度、位置及冷空氣移動速度密切相關,目前仍存在一定不確定性。北京市氣象部門將密切做好氣象監測預報預警,請公眾及時關注氣象部門更新發布的天氣預報預警信息。

防范建議

1.山區和淺山區存在發生山洪、地質災害氣象風險,公眾盡量避免前往山區的危險地帶、河道、地質災害隱患區域,提高次生災害和強對流天氣的防范意識。

2.短時強降水和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對城市運行、交通運輸、農業生產等產生的影響,公眾盡量減少出行,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廣告牌、臨時搭建物或大樹下方停留。

(責編:丁亦鑫、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