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日將迎來今冬首場降雪天氣

2020年11月20日17:08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丁亦鑫)記者從北京市氣象局獲悉,21日早晨至白天本市將迎來今冬首場降雪天氣,平原地區為小到中雪,山區中到大雪﹔降雪過后有3、4級偏北風。氣溫明顯下降,最低氣溫將降至-5℃左右。根據北京初雪標准,本次降雪現象將達到初雪,早於北京常年出現初雪時間11月29日。

據了解,受降雪影響,氣溫明顯下降,體感寒冷。預計21日至22日白天最高氣溫將降至3∼5℃﹔夜間最低氣溫-5∼-2℃,山區最低達-8℃左右。

本次過程預報難點為降水相態,因為雪花在下落過程是否融化取決於空中的溫度垂直分布,而目前正值初冬時節,中低層氣溫處於雨雪相態轉化的臨界點附近,因此平原地區降水相態預報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可能出現雨雪轉換現象。此外,城區白天地表溫度預計在0℃以上,雪花落到地面后可能會很快融化,預計不會形成明顯積雪。

防范建議:

1. 21日有明顯降雪天氣,地表溫度低,易造成積雪和道路結冰,公眾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盡量選擇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2. 21日夜間-22日白天風力較大,風寒效應明顯,出門注意添衣保暖,以防感冒。燃煤取暖居民需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責編:丁亦鑫、李昉)

環保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