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生態環境部回應“敦煌毀林”事件:已開展現場調查 如有失職將嚴肅問責

2021年01月28日13:0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 (記者余璐)近日有媒體曝光敦煌萬畝沙漠防護林被毀問題后引發輿論關注,記者在28日生態環境部舉行的例行發布會上了解到,由生態環境部副部長翟青帶隊,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辦公室已赴事發地開展現場調查。

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介紹道,媒體報道敦煌公益防護林遭砍伐問題后,生態環境部高度重視,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第一時間作出批示,要求迅即赴現場查明情況。目前,現場調查工作已經基本結束,調查組正在梳理匯總分析,形成調查報告。

據了解,此次調查組充分運用衛星遙感、無人機航拍等科技手段,綜合運用現場勘察、走訪問詢、調閱資料、座談交流等方式,對有關問題逐一進行調查核實。

劉友賓表示,下一步,生態環境部將按程序向甘肅省反饋調查核實情況,並向媒體公開。如發現存在明顯失職失責問題,將督促甘肅省有關方面進一步調查核實,厘清責任,並依法依紀嚴肅問責。

(責編:余璐、楊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