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農業農村部:壓實疫情防控責任 強化遠洋漁業輸入性疫情防范

2021年08月05日14:4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5日電 (王仁宏)據農業農村部消息,8月5日,農業農村部召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會議。會議指出,近期國內出現多點散發疫情,發展趨勢具有不確定性。我國農村地區防疫條件和能力相對薄弱,防疫難度明顯加大。聯防聯控機制各成員單位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長期性和復雜性,認真審視防控薄弱環節,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會議強調,當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當作重中之重。要強化農村地區防疫指導,督促各地農業農村部門配合做好疫情重點地區返鄉人員的監測、篩查和聯絡服務,持續推進村庄環境整治,倡導“少聚集、少流動”的生活方式。要強化遠洋漁業輸入性疫情防范,壓實遠洋漁業企業和漁船船長的疫情防控責任,對遠洋漁船和船員狀況實行每日報告制度,落實遠端檢測措施,切實防范發生輸入性疫情。

會議要求,要充分發揮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和聯防聯控機制作用,層層壓實責任,強化責任擔當,堅決杜絕麻痺放鬆思想,把防控措施做實做細。強化協調配合,積極主動作為,協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強應急值守,實時調度重大動物疫情、農資供應保障、“菜籃子”產品生產銷售等情況,及時協調解決實際問題,保障農業生產和農產品供給平穩有序。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