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籌備進入沖刺階段

2021年09月11日16: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昆明9月11日電(記者龐明廣)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將於10月11日在雲南省昆明市開幕。COP15雲南省籌備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11日舉行發布會表示,COP15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后沖刺的關鍵階段,雲南將扎實做好會場、交通、通信網絡、疫情防控等會議服務保障工作。

  COP15雲南省籌備辦副主任、雲南省生態環境廳一級巡視員高正文介紹,作為COP15的舉辦地,雲南省及昆明市正在扎實做好各項會議服務保障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COP15會期兩次推遲、會議方式發生較大變化,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於近期重新規劃調整了場館功能布局,加快推進通信網絡、活動場館等硬件提升和設施改造計劃,會議場館將在9月20日前完成設備調試。

  此外,在會議交通運輸及接待酒店保障方面,會議保障用車將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車,昆明市已優選16家酒店作為接待酒店,並對酒店開展了多輪衛生防疫培訓、疫苗接種檢查及食品安全監督等工作。

  據介紹,受國外疫情影響,COP15第一階段會議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為做好網絡運行保障,COP15雲南省籌備辦成立網絡運行保障部,積極開展線上會議控制系統、網上直播、網絡安全指揮中心等信息系統建設,並將在9月30日前完成所有信息系統聯調測試。目前,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500個新增WiFi點位中,已完成300多個點位的設備安裝調試,昆明市COP15重點關鍵區域均實現免費WiFi覆蓋。

  昆明市常務副市長張斌介紹,為迎接COP15,昆明市實施了50項市容環境提質提升項目,打造了15條美麗示范大街和33條花樹街道,完成62條城市重要道路整治提升,市容環境實現了大提升、大變樣。

  張斌介紹,在生物多樣性展覽展示方面,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扶荔宮”將充分展示“植物王國”雲南豐富的物種多樣性和別具特色的生態景觀﹔滇池寶豐半島濕地將“山、水、林、田、湖、草”作為有機統一的整體,充分展示滇池保護治理成效。

  COP15是聯合國首次以生態文明為主題召開的全球性會議。此次會議以“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為主題,將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為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制定新目標。

(責編:胡永秋、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