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京津冀國家技術創新中心綠色低碳水環境研究中心”簽約儀式舉行

2021年09月07日09:5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 (初梓瑞)2021年9月4日,由京津冀國家技術創新中心(以下簡稱“中心”)與中國水環境集團合作共建的“京津冀國家技術創新中心綠色低碳水環境研究中心”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據介紹,此次合作旨在發揮雙方優勢,在水環境領域共同構建技術研發、人才培育、產業孵化的專業平台,為加快國家科技成果轉化落地提供有力支撐。

簽約儀式上,中心主任王茤祥指出,技術創新的價值需要在應用層面來評價,其價值實現的程度與整個產業鏈水平高低關系密切,而龍頭企業將在全產業鏈的高質量發展中發揮引領支撐作用。

中國工程院院士王浩認為,通過分布式下沉的創新技術路線,根據不同城市水系特征和水資源需求,構建水環境治理和水資源利用綜合解決方案,既可有效統籌土地資源和水資源,創造地上和地下空間,利用水資源和綠色能源,實現節水節地節能的目標。

中國工程院院士武強表示,成立綠色低碳水環境研究中心意義重大。中心作為產學研用融合的重要抓手,把高校、研究所和龍頭企業結合起來,可以真正解決產學研用難融合、科技成果難落地的問題。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