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碳中和國際合作發展論壇在京舉行

2021年09月13日16: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碳中和國際合作發展論壇在京舉行

  “碳中和國際合作發展論壇”日前在京舉辦,來自中外的嘉賓分析中國未來產業革新和經濟轉型方向,搭建中外企業交流平台。

  本次碳中和國際合作發展論壇以“碳中和國際合作”為主題,旨在以全球視野、學術縱深,透視雙碳目標的創新實現方向。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發來賀信,表示“氣候變化是人類共同面臨的生存的發展危機,各國應同舟共濟,合作共贏。

  論壇上,論壇組委會共同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陳清泉以“四網四流助力碳中和”為主題,闡明“四網四流”(能源網、信息網、交通網、人文網,能源流、信息流、物質流、價值流)是應對第四次工業革命到第五次工業革命中能源革命挑戰的關鍵。

  中國工程院院士杜祥琬、中國科學院院士費維揚等與會院士、專家從創新推進碳中和、建筑降碳、智慧低碳生態城市的規劃實踐等不同角度探討了中國碳中和所面臨的的形勢和對策,認為碳中和目標的實現需要產、學、研、政、商各界的共同努力。

  論壇現場,舉行了“全球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國際峰會”啟動儀式,同時舉行了“碳中和國際合作科學家協作中心”揭牌儀式。

  論壇組委會共同主席張揚宣讀了《碳中和國際合作論壇宣言(草案)》,經與會嘉賓討論修改后通過。張揚表示,碳中和將為全球帶來一場重大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此次論壇建立了務實求真的產、學、研、政、商的交流平台。

(責編:楊虞波羅、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