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我國唯一寒地作物種質資源庫完成改擴建

國家荔枝種質資源圃亮相

2022年05月30日05: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哈爾濱5月29日電  (記者郝迎燦、張藝開)近日,我國唯一的寒地作物種質資源庫——黑龍江寒地作物種質資源庫完成改擴建工程,種質資源的保存容量從8萬份提升到了20萬份。

  該改擴建工程開始於2020年7月,改擴建后,黑龍江寒地作物種質資源庫增加了3個中期庫,達到7個,短期庫達到2個,實現了資源管理向信息化、數字化轉變。

  黑龍江寒地作物種質資源庫是我國最北的種質資源庫,目前共保存野生大豆、玉米、水稻等作物種質資源5萬多份。其中,在資源庫裡保存著黑龍江特有的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野生大豆資源2000余份,佔全國保護資源庫存資源的25%。

  本報廣州5月29日電  (記者賀林平)29日,國家荔枝種質資源圃在廣東省茂名市建成亮相。據介紹,國家荔枝種質資源圃是由農業農村部、財政部下達,茂名市承擔建設的國家級農業重點項目。該項目分為荔枝種質資源保存試驗區、科技創新與展示區,集科研、科普、觀光旅游、示范推廣多功能於一體。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30日 15 版)
(責編:胡永秋、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