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大清河、子牙河等水系將貫通入海

6月底前實施補水7.21億立方米

2022年05月30日05: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9日電  (記者王浩)記者近日從水利部獲悉:華北地區河湖生態環境復蘇2022年夏季行動正式開始實施。此次行動的目標是,6月底前實施補水7.21億立方米,形成水流貫通河流長度約3264公裡,大清河水系、子牙河水系、漳衛河水系實現貫通入海﹔白洋澱改善水動力和水質,生態得到進一步恢復﹔燕山、太行山山前平原尤其是滹沱河、一畝泉等地下水水源地得到補給,補水河道周邊地下水水位回升或保持穩定﹔為沿線約10萬畝耕地提供灌溉用水,壓減深層地下水開採。

  水利部在前期實施京杭大運河、永定河全線貫通補水的基礎上,抓住騰庫迎汛這一重要窗口期,加大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生態補水流量,充分利用丹江口水庫及海河流域的密雲、於橋、西大洋等水庫蓄水,統籌本地水庫、南水北調中線一期工程、再生水等水源,加大生態補水力度,向大清河白洋澱、子牙河、漳衛河、薊運河、潮白河等水系的39條(個)河湖進行補水,推進復蘇河湖生態環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30日 15 版)
(責編:胡永秋、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