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今年首批越冬候鳥飛抵鄱陽湖

2022年09月22日16: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南昌9月22日電(記者陳毓珊)江西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近日在江西省都昌縣馬影湖發現9隻越冬白琵鷺,這是鄱陽湖區今秋監測到的首批越冬候鳥,標志著鄱陽湖候鳥越冬季拉開序幕。

工作人員通過比對多年監測記錄發現,自2013年以來,馬影湖已連續10年成為首批越冬候鳥抵達鄱陽湖的第一站,而今年白琵鷺的到達時間比去年晚了11天。

我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是國際重要濕地,也是亞洲最大的候鳥越冬地,每年有數十萬隻候鳥飛抵鄱陽湖區越冬,高峰期超70萬隻。

江西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一級主任科員羅浩說,針對今年鄱陽湖提前進入極枯水位的情況,保護區正積極開展生態補水,科學調控子湖水位,並進行沉水植物快繁技術研究,為即將來湖區越冬的候鳥“大軍”做好准備。

(責編:楊光宇、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