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冷空氣繼續影響華南等地

未來十天,將有兩次冷空氣影響我國

2023年01月16日05: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5日電  (記者李紅梅)15日18時,中央氣象台解除寒潮藍色預警,但冷空氣將繼續影響華南等地。

  受冷空氣影響,15日20時至16日20時,江南大部、華南、貴州、雲南東部等地仍有4—6攝氏度降溫。江南南部、華南等地有4—5級偏北風。15日夜間至16日,江南東部和南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雪)或雨夾雪。

  中央氣象台預計,未來10天,還將有兩次冷空氣過程影響我國。19日至20日,將有一次冷空氣影響我國北方地區,華北、東北地區、黃淮等地將有4—8攝氏度降溫。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局地中雪﹔22—24日,又有一股冷空氣影響我國中東部地區,大部地區降溫4—8攝氏度,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中南部等地局地降溫10—14攝氏度。

  氣象專家提醒,頻繁冷空氣來襲,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起伏大,近海風力較大。同時,臨近春節,返鄉人員逐漸增多。對公眾來說,需及時增添衣物,做好保暖措施,特別要注意手、臉部的保暖。春運期間如需穿越溫差很大的南北兩地,推薦內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中層穿保暖衣,外層的衣服要防風防水,既保暖又方便穿脫。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6日 13 版)
(責編:牛鏞、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