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廣東廣州印發實施意見

推動構建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

2023年02月28日06: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州2月27日電  (記者羅艾樺)近日,廣州市委、市政府聯合印發《關於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實施意見》,提出了構建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水平、提高可再生能源發展水平、提升生態系統碳匯能力5個方面主要目標,並希望在2060年建成全球生態文明示范城市。

  實施意見明確了廣州推進“雙碳”的“時間表”:到2025年,將實現能源資源利用效率全國領先,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力爭達到250萬千瓦左右,森林覆蓋率達到41.65%,森林蓄積量達到2000萬立方米﹔到2030年,經濟社會綠色低碳循環發展水平全國領先,能源資源利用效率持續提升。單位地區生產總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控制水平繼續走在國內城市前列,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力爭達到300萬千瓦左右,森林覆蓋率、森林蓄積量保持2025年水平不下降﹔到2060年,經濟社會綠色低碳循環發展水平、資源能源利用效率均位居世界先進城市前列,順利實現碳中和目標,建成全球生態文明示范城市。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28日 14 版)
(責編:楊光宇、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