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農業農村部印發通告

調整海洋伏季休漁制度

2023年03月16日07: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5日電  (記者郁靜嫻)日前,農業農村部印發《關於調整海洋伏季休漁制度的通告》,進一步完善海洋伏季休漁制度。與2021年發布實施的海洋伏季休漁制度相比,此次調整主要是將北緯35度至北緯26度30分之間的黃海和東海海域桁杆拖蝦、籠壺類、刺網和燈光圍(敷)網4種類型漁船休漁結束時間由8月1日12時延長至9月16日12時,休漁時間為5月1日12時至9月16日12時,並允許該4種類型漁船在休漁期間申請開展專項捕撈。

  海洋伏季休漁制度實施20余年來,歷經多次調整完善,休漁時間不斷延長,休漁范圍不斷擴大。此次調整后,北緯35度至北緯26度30分之間的黃海和東海海域桁杆拖蝦、籠壺類、刺網和燈光圍(敷)網4種類型漁船休漁時間延長一個半月,有利於加大海洋漁業資源保護力度,維護海洋伏季休漁制度的統一性、權威性。同時,允許上述4種類型漁船在休漁期間申請開展專項捕撈,可以滿足漁民群眾生產作業需要,促進漁業資源合理利用,推進實施捕撈限額制度,提升漁業治理能力。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16日 14 版)
(責編:衛嘉、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