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永定河再次迎來全線流動

今年力爭全線流動超百天

2023年03月23日06: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王浩)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天津市屈家店水利樞紐於22日12時開閘放水,永定河865公裡河道再次迎來春季全線流動,較2022年提前51天。

  永定河是首都北京的母親河。近年來,水利部強化永定河水量統一調度,堅定不移恢復永定河健康生命,2023年力爭實現全年全線有水,維持全線流動100天至120天。

  為確保目標實現,水利部科學謀劃、系統推進2023年度永定河水量調度工作。1月初,水利部印發了永定河年度水量調度計劃。2月初,永定河部分封凍河段冰面逐漸消融,水利部會同相關單位,強化融冰期水量調度管理,春季生態補水與永定河融冰開河實現有序銜接,為實現年度調度目標奠定了良好基礎。下一步,水利部將組織海河水利委員會等有關單位,強化統籌協調,進一步細化調度安排,優化調度方式,科學精准調控河道過流流量,利用有限水資源實現全年全線有水目標。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3日 14 版)
(責編:岳弘彬、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