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新型儲能步入規模化發展階段

去年底已投運裝機規模約870萬千瓦

2023年03月27日09: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劉溫馨)由中國新型儲能產業創新聯盟主辦的中國新型儲能高質量發展大會近日在京舉行。國家能源局能源節約和科技裝備司相關負責人在會上表示,新型儲能作為支撐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現和構建新型電力系統的重要技術裝備,正在步入規模化發展的新階段。據統計,截至2022年底,全國已投運新型儲能項目裝機規模約870萬千瓦。

  此外,電力規劃設計總院在會上發布了《中國新型儲能發展報告2023》。報告認為,我國新型儲能發展外部環境日趨成熟,規模化發展趨勢愈發明顯﹔新型儲能技術呈現多元化發展趨勢,相關產業鏈正加速布局﹔行業的管理體系初步建立,在項目管理、調度運行等方面的政策日趨完善。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7日 08 版)
(責編:楊曦、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