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生態

內蒙古吉林黑龍江跨區域協作

推進鬆花江嫩江流域生態資源司法保護

2024年03月21日06: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春3月20日電  (記者門杰偉)近日,內蒙古興安盟、吉林白城、吉林鬆原及黑龍江大慶四地檢察機關在吉林省白城市召開鬆花江、嫩江流域跨區域生態保護協作會議,推進鬆花江、嫩江流域生態資源司法保護,達成跨區域檢察協作共識。

  會上,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檢察分院、吉林省白城市檢察院、吉林省鬆原市檢察院、黑龍江省大慶市檢察院會簽了《“兩江流域”生態保護跨區域檢察協作機制》(以下簡稱《機制》),確立了一體化辦案、線索發現和移送、協助取証、日常聯絡、信息共享等協作機制,並從加強組織領導、協調配合、培訓宣傳等方面提出了明確要求,以更好地發揮公益訴訟檢察職能,破解“上下游不同步、左右岸不同行”的流域治理問題。《機制》旨在進一步整合檢察資源,凝聚公益保護合力,切實提高公益訴訟監督精准度和有效性,推動形成跨省公益司法保護合力。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1日 14 版)

(責編:白宇、衛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