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地球可能毁灭的九种方式 全球变暖入选

2014年01月03日08:42    来源:中国天气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球可能毁灭的九种方式 全球变暖入选

  地球可能毁灭的九种预测(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美国趣味科学网站刊发了科学家们预测的9种版本的世界末日的文章,它们分别是:

  全球变暖——许多科学家表示,气候变化是各种对世界末日的恐惧的根源,也是地球当前面临的最严重威胁。气候变化可能导致极端气候问题更趋严重,会加重一些地区的旱情,会改变全球动物和疾病的分布,还会导致地球上地势低洼地区在海平面不断上升的情况下被淹没。这一连串变化可能引发政治动荡、严重旱情、饥荒、生态系统崩溃及其他会导致地球变得显然不宜居住的变化。

  小行星来袭——这是灾难片的主要背景。但科学家们有理由担心,某块太空巨石可能彻底摧毁地球。流星可能导致了恐龙灭绝。1908年还发生了“通古斯卡”事件,一个体积巨大的流星体导致西伯利亚森林有2000平方公里遭到严重损毁。更令人恐惧的可能是,天文学家目前只了解太阳系中的一小部分太空巨石。

  疫情威胁——如今每年都会出现新的致命性病原体。近年来出现的疫情有:非典、禽流感以及最近出现的一种源自沙特阿拉伯的名叫MERS的冠状病毒。由于全球经济当前联系十分紧密,一种致命性疾病可能像野火一样迅速蔓延开来。

  人造灾难——让人担心的还不只是自然界的各种疾病。2011年,科学界对一些研究人员感到怒不可遏,因为他们设计了一种基因突变型H5N1禽流感病毒,这种病毒可在雪貂中间传播,还可通过空气传染。研究结果引发了人们的担心:人造致命性疾病可能因人为疏忽泄漏到实验室以外的地方,还可能被人故意传播,在全球引发疫情。

  我们周围的真菌——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脊椎动物学博物馆馆长戴维·韦克说,虽说细菌会构成严重威胁,但真菌构成的威胁更可怕。人类感染真菌可能会造成灾难性后果。虽说细菌也具有致命性,但目前已有很多种抗生素。相比之下,人们所知道的治疗真菌感染的方法就少得多了。

  核战争——许多科学家目前仍担心这种经典式的世界末日威胁:全球爆发核战争。

  机器人升级——《终结者》可能是科幻小说,但杀人机器离现实生活就没有那么远了。联合国最近就呼吁禁止研制杀人机器人。

  人口过剩——全球人口现已高达70亿,且还在增加。许多环保人士认为,人口增长是对地球构成的主要威胁之一。

  滚雪球效应——虽说上述每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但科学家们大多认为,更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多个事件的发生会造成滚雪球效应。如全球变暖可能加重病原体的流行趋势,同时可能导致气候发生普遍变化。(据新华社)

今日空气质量排行 保定连续2天登顶今日爆表

2013年我国地质找矿“大发现” 巨型“宝藏”纷纷现身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