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德国老人看护中心推出“羊驼疗法” 收效佳(图)

2014年12月17日08:2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国老人看护中心推出“羊驼疗法” 收效佳(图)

德国老人看护中心推出“羊驼疗法”收效佳(图)

  德国老人看护中心采用“羊驼疗法”,深受老年人欢迎。

  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12月12日报道,近日,德国柏林一家名为Mana Wedell Tagespflege的老年人看护中心引进了一批羊驼,让它们在闲暇时陪伴老人。这种“羊驼疗法”目前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视频中,毛茸茸的羊驼被工作人员牵着走进每个病房,与老人互动。羊驼憨态可掬的样子十分讨人喜欢。有了它们的陪伴,老人们显得十分开心。

  据了解,这些羊驼在接触老年人之前都要经过严格的挑选,它们需要接受彻底清洁,疫苗接种以及相关训练。

  医学研究表明,动物疗法能够有效帮助患者帮助减少焦虑、抑郁、疲劳等症状,尤其适合长期居住在看护中心的老年人。近年来,羊驼疗法已经被广泛运用于世界各地的医院和看护机构,研究表明,动物疗法在帮助患者保持身心健康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