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济南一工厂排污致河水恶臭 环保局:有举报才查

2014年01月06日13:21    来源: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济南一工厂排污致河水恶臭 环保局:有举报才查

污水不断,臭气熏天,前几天,济南历城区鲍山街道梁王村村民给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打来电话说,村里的石河河道好几个管道在排污水,大家伙是苦不堪言。到底怎么回事?记者很快赶往了现场进行调查。

2号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梁王村石河河道一侧看到,有好几个管道正在排污水,水比较浑浊。虽然已是冬天,河道内仍传来恶臭气味,村民感觉很苦恼。历城区鲍山街道梁王村村民:“味特别大,可熏得慌就是。”

济南历城区鲍山街道梁王村村民:“下雨阴天的时候呼呼地排(污水),挺味挺味的,熏的人(难受),我在这里羊成活率都不高,现在喝这个(污水),污染这么厉害。”

村民介绍,石河河道排出的污水可能污染地下水,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他们最担心的是,污水流向小清河,会污染小清河。“污染多么厉害这里,那个井都受污染了,流向小清河。”村民说,污水是附近的工厂排出来的,这种情况存在好多年了,希望当地环保部门真正负起责任。“也没有管的,,你闻到味吧,出去一天,熏了就过去了,就忍受了。”

为了能帮助当地村民解决实际问题,记者拨通了济南历城区环保局的举报电话。历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有举报我们才去查啊,你像历城区这么大,我们每天到处去跑不是这样子的 ,它哪边排污我们不知道,我们不可能每天开着车到处去查,因为我们案件都忙不过来。我只是接举报电话的,不是我去处理这个事情。”

工作人员称环保部门有执法人员去处理这个事情,处理的时候会给市民一个回复,至于多长时间回复不好说。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