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喝水又多又快会致命! 盘点喝水8大致命误区【11】

2014年01月07日08:19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喝水又多又快会致命! 盘点喝水8大致命误区

 

 

 水喝多了也要命! 喝水别陷入8大致命误区

  低钠血症伤害大脑 可直接导致死亡!

  低钠血症,简单解释就是“血液中的盐分不足”,也就是血液中钠的浓度低于135毫摩尔/升(正常为135-145毫摩尔/升)。血液中盐分减少,会使细胞们变得“更加吸水”,一个个膨胀成球,这对大脑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大多数组织的细胞都有一定的伸缩空间,因为脂肪和肌肉是有弹性的。但神经细胞则不然,它们紧紧地聚集在坚硬的头颅中,和血液、脑脊液共用一个有限的空间,几乎没有延展余地。

  因此,如果这些神经细胞也“膨胀成球”的话,那么带来的将是毁灭性的后果——脑水肿,即脑细胞急速水肿,大脑膨胀,导致脑组织受损,突发昏迷、呼吸抑制、脑疝,甚至死亡。

  曾有一位28岁的加利福尼亚女性在一场喝水大赛中,3个小时内喝了大约6升水,之后出现异常呕吐、爆炸性的头痛,并最终死亡。

(责编:杨翼、蒋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