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温州警方闹市区查获一只疑似东北虎(图)

2014年01月09日07: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州警方闹市区查获一只疑似东北虎

  这是警方查获的编织袋中的老虎(1月8日摄)。记者从浙江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获悉,1月8日上午当地警方在市区查获一只疑似东北虎,目前涉嫌非法收购的嫌疑人已被警方传唤接受调查,现场查获的老虎经检查已经死亡。新华社发

  浙江温州警方闹市区查获一只疑似东北虎

  新华网杭州1月8日电(记者周竟)记者从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获悉,8日上午当地警方在市区查获一只疑似东北虎,目前涉嫌非法收购的嫌疑人已被警方传唤接受调查。现场查获的老虎经检查已经死亡。

  8日9时许,温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在前往训练途中,路经市区江滨东路时,发现两名男子正将一个蓝白红相间的编织袋往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上搬运,情况比较可疑。正当民警准备下车盘查时,其中一名男子见状逃离现场,另一名男子被民警当场控制。

  随后,温州市公安局路面警力将嫌疑男子依法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初步检查,发现编织袋内包裹的是一只老虎的尸体。犯罪嫌疑人王某,江西抚州人,今年31岁,系丰田越野车的车主。目前,涉案物品和车辆已被警方扣押。

  经温州市林业部门的专家初步勘察,查获的老虎疑似成年东北虎,具体老虎品种仍需进一步鉴定。下一步,警方将会把查获的老虎运往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鉴定。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东北虎为全球珍稀濒危物种,野生东北虎数量不到500只。近段时间,媒体多次报道,在黑龙江东北虎保护区内监控设备数次拍摄到东北虎影像。有分析认为频繁的媒体曝光加剧了偷猎东北虎的现象。

下一页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