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 

首次将PM2.5降幅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关注地方两会)

2014年01月17日04:0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贺勇、余荣华)“大气细颗粒物年均浓度下降5%左右”,1月16日开幕的北京市十四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PM2.5降幅作为年度工作目标首次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此举让包括空气质量在内的环境问题,成为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紧迫问题。

  据介绍,今年北京市将直面矛盾,重拳出击,集中力量推进“城市病”治理攻坚战向纵深发展。“2014年全市将全面建成四大热电中心,基本取消五环路以内的燃煤锅炉,全年削减燃煤260万吨。”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介绍,今年还将基本淘汰黄标车,压缩小客车年度配置指标,退出污染企业300家。

  北京是全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唯一被指定PM2.5减排目标的城市,要求在2017年细颗粒物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相当于目前密云水库的空气质量水平。”

  自去年1月1日起,北京市正式开始监测PM2.5。截至2013年12月31日,PM2.5年均浓度为89.5微克/立方米,与年均60微克/立方米的国家标准仍存在较大差距。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17日 11 版)
(责编:李洪涛、陈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