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四川细化治霾措施 成都用四年甩掉"尘都"称号

王小玲 曹小佳

2014年01月21日09:38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细化治气措施

  本报记者王小玲 曹小佳 通讯员魏旭东成都报道 《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近日经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细则》是一个综合性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也是截至目前四川防治大气污染出台的‘史上最严、最全面’的行动计划。4年后,四川全省的环境空气质量将得到全面改善,成都有望甩掉‘尘都’的戏称。”四川省环保厅厅长姜晓亭表示。

  《细则》明确,到2017年,全省PM10年均浓度要比2012年下降10%以上。成都市PM10年均浓度比2012年下降25%以上,PM2.5年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20%以上。

  在重点行业治理方面,《细则》要求加快重点行业企业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全面整治燃煤小锅炉等;在城市环境管理方面,要求重点控制面源污染;在城市交通管理方面,将推广城市智能交通管理,加强步行、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在淘汰落后产能方面,要求提前一年完成 “十二五”落后产能淘汰任务。

  同时,《细则》还提出,要在执行环评、总量控制等新污染控制措施基础上,积极实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控制区特别排放限值,严控“两高”项目建设;要增加清洁能源使用比例,控制煤炭消耗,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要对重污染行业加大清洁生产审核力度,实施园区循环化改造;要进一步完善全省空气自动监测网络建设,形成统一布局、覆盖全面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建立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体系。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