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水獭欲袭击螃蟹反被钳住眼睛

2014年02月24日09:0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獭欲袭击螃蟹反被钳住眼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0日报道,37岁的挪威业余摄影师安德烈·索力(Andre Sorlie)去年在希特拉岛度假时,偶然抓拍到了一只螃蟹用钳子紧紧钳住水獭眼睛的照片,水獭被袭击后,表现出了痛苦和求助的眼神。

  安德烈来自挪威首都奥斯陆。去年夏天,他去挪威希特拉岛拜访岳父岳母时,抓拍到了这一镜头。他说:“我住的房子离大海很近,因此,从这里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风景。我打开窗户往外看,刚好看到一只水獭在游泳,所以我就拿着相机,径直往海滨走去。由于水獭离海湾有点远,所以我就在那里等,希望它能游得离我近些,但是,过了几分钟,我看到有只水獭突然出现在我前面,我特别惊喜。”

  他接着说:“由于之前就准备好了相机,因此我立刻开始给这只水獭拍照。过了一会儿,我才发现有点奇怪,因为它的脸一直背对着我。但是它突然游向我这边,我惊讶地发现,一只螃蟹居然用钳子紧紧钳住了水獭的右眼。水獭看起来在绝望地求救,我想,或许我能够帮它。但是,它接着在我右前边俯冲下去,再次出现时,它已经离我有将近两米远了。随后,它又俯冲,又消失。我等了一会儿,但是它们再也没有出现,我不知道水獭和螃蟹到底怎样了。螃蟹为了避免被水獭吃掉,或许用钳子紧紧钳住它的眼睛才是它唯一保全自己的方式了。但是,我觉得那只水獭以后要袭击螃蟹时,它肯定会再三考虑了。”(丁苗 郭文静)

下一页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