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埃及沙漠神秘环境艺术品引猜测

2014年02月26日16:15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及沙漠神秘环境艺术品引猜测

  一处距离红海海岸不远,位于埃及沙漠荒凉地带的神秘景观,过去曾经引起人们的热烈讨论。不过,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5日报道,经过证实,这处景观其实只是一个环境艺术作品而已。

  有人觉得它像不明飞行物的着陆地点,也有人觉得它是平行世界的入口,或者是供奉神明的古址……自从1997年3月进入人们的视野之后,这个神秘景观便一直没有逃离出人们的各种猜想。甚至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探秘,而即便足不出户,也能在家中通过谷歌地图尽情浏览。

  据了解,这一奇景出自三名艺术家之手。他们设计并亲手建造了这个占地100万平方英尺(约合9.3万平方米)的庞大艺术作品,并将其命名为“沙漠的呼吸”。它有两个连锁螺旋相扣,其中一个有垂直锥,另一个在沙漠面形成锥形洼地。起初,他们还在内部打造了一个小小的中心湖,但是最近的谷歌地图显示,湖水已经干涸。

  该艺术团队秉承“沙漠是一种精神状态,是心灵的风景”这一理念,他们在网站上称:“当大海的浩瀚遇上沙漠的广袤,本作品提供了两个不同层面的视角——从空中看,是一个视觉图形;而在地面上,则如同走进了螺旋通道,是一种身体的体验。” (实习编译:王晓薇 审稿:郭文静)

下一页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