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日本多地首发PM2.5超标提醒 呼吁居民戴口罩(图)

2014年02月27日08:1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多地首发PM2.5超标提醒 呼吁居民戴口罩(图)

26日上午,日本大阪市PM2.5浓度上升(网页截图)

  26日上午,日本大阪市PM2.5浓度上升(网页截图)

日本多地PM2.5浓度上升,图中黄色表示空气污染物质(网页截图)

  日本多地PM2.5浓度上升,图中黄色表示空气污染物质(网页截图)

  原标题:日本多地首发PM2.5超标提醒 呼吁居民佩戴口罩(组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2月26日报道,日本东北地区至西日本的多个地方政府26日发布提醒称,细微颗粒物PM2.5在每立方米大气中的日均浓度可能会超过日本政府的暂定标准70微克,因此呼吁居民外出时佩戴口罩并减少在室外剧烈运动。

  发布提醒的有福岛、新潟、大阪、香川各府县以及北陆地区的3县等。大阪府等地首次发布PM2.5提醒。山口县也表示东部和中部可能超标。

  据各地方政府信息,设在新潟市的3个监测局26日早晨5~7点监测的PM2.5平均浓度超过了每立方米85微克。福岛、香川、大阪和山口各府县的监测数据也偏高,可能会超过国家暂定标准。在大阪市内,JR大阪站周边的高层建筑看上去比较模糊。

  据日本气象协会称,从中国方向飘来的PM2.5在25日前后开始增加。再加上日本上空大气状况稳定,国内产生的PM2.5也堆积不散,造成了数值上升。预计27日以后,日本各地的PM2.5值将在低气压的影响下降低。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