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风吹霾散空气变好 南方地区阴雨持续

2014年02月27日08:1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蒋琪)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午后开始,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北京、天津先后刮起了3、4级偏北风,今晨,上述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指数均为优或良,空气转好。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伴随着冷空气的继续东移,黄淮以北地区将出现6~10℃降温;而南方大部地区的阴雨天气将维持。

最新监测资料显示,受冷空气影响,与昨日相比,今晨内蒙古及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降温6~13℃,山西北部局地、内蒙古中东部部分地区降温15~20℃,内蒙古阿尔山降幅达28℃。昨天至今天早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中西部、吉林中部、辽宁北部等地出现1~4毫米降雪(雨)或雨夹雪,山西北部和内蒙古东北部局地5~8毫米。

预计,随着较强冷空气的继续东移和南下,今天黄淮以北大部将出现6~10℃降温,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上述地区还将伴有4~6级偏北风。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南方地区仍将维持阴雨天气,其中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天气。南方阴雨天气将持续到本周末,请大家出行时注意天气变化。另外,今天早晨到上午,山东西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西北部、江苏大部、上海、浙江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请大家驾车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