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滚动

冷空气今影响南方大部 江南等地阴雨暂歇

2014年03月13日08:4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冷空气今影响南方大部 江南等地阴雨暂歇

  刚刚过去的一天,全国的天气表现出“北晴南雨”的形势。北方大部鲜有雨雪,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气温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南方地区则阴雨当道,特别是安徽南部、浙江西部和南部、福建中北部、江西东部、湖南南部、广东中部等地降下中到大雨,福建、广东等局地达大到暴雨量级。

  预计今天,本轮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逐渐接近尾声,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4~6℃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区有4~5级风;东部和南部海区将先后有7~8级大风。明天起,全国大部的气温将逐步回升。

  虽然南方地区的气温有所下滑,不过降雨天气终于有所间歇,阴雨范围缩至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南部等地,降雨强度较弱,以小到中雨为主。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朋友终于可以见到久违的阳光。

  另外,受这股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黄海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北到偏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请相关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来源:气象局网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