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滚动

万本太在浙江监测站标准化建设验收会上指出 严守质量生命线 积极应对新挑战

2014年03月07日00:01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本太在浙江监测站标准化建设验收会上指出 严守质量生命线 积极应对新挑战

  中国环境报记者晏利扬 赵晓杭州报道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日前率队对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及全省环境监测站标准化建设进行了整体验收。

  验收会上,万本太高度评价浙江环境监测工作并强调,环境监测要严守质量生命线,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

  验收组分成两组,赴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和全省4市7县,通过听汇报、查现场、审材料等方式逐项核查。

  验收组一致认为,浙江省高度重视环境监测站标准化建设工作,将其纳入对省辖市环保工作年度考核内容,以“一站一方案”的方式有效推进全省环境监测站标准化建设,全省各级环境监测站的机构人员、监测经费、仪器设备、监测用房、业务能力和水平及质量管理方面均有明显提升,整体达到了国家标准,同意通过整体验收;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也达到了国家东部地区一级站建设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万本太对浙江省通过“双验收”表示了祝贺。他说,通过对市、县环境监测站的现场检查,可以看出浙江省对环境监测工作重视程度高,投入力度大,基础工作扎实,站房设计理念好,实验室管理水平高,工作有创新,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万本太强调,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环境监测站标准化的重要性和坚持标准化建设的紧迫性,不仅要有仪器设备等硬件的标准化,还要强调监测的规范化,并要向现代化迈进。特别是要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在生态环境统一监管改革和环境监测市场化的冲击下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要牢牢把住“质量是生命线”这一理念,切实提高环境监测部门综合分析水平,紧紧围绕环境管理需求向前发展。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