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滚动

华北黄淮等地霾天气持续 冷空气开始影响西北地区

2014年03月08日18:4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北黄淮等地霾天气持续 冷空气开始影响西北地区

  今天白天,除江南、华南等部分地区继续维持阴雨天气外,全国其它大部雨雪稀少。静稳的天气形势滋长了京津冀地区霾天气的发展,监测显示,今天14时,北京、天津南部、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陕西中部等地出现霾,局地能见度不足3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至11日,华北和黄淮北部等地的霾天气还将持续或发展,以轻度到中度霾为主。其中,北京南部和河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明天,全国大部地区天气形势仍然维持稳定,江南、华南的阴雨天气也呈现减弱态势,升温将成为全国天气的主旋律。不过,这种平静的天气形势在未来几天将逐渐被打破。目前,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中央气象台预计,9日至10日,新疆地区将率先“迎接”冷空气,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阿勒泰、塔城、伊犁河谷、天山地区等地有大雪;新疆北部有4~8℃降温并伴有5~7级风,山口风力可达9级。同时,冷空气还将在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掀起浮尘或扬沙等沙尘天气。11日至13日,冷空气还将给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区大雪,华北、黄淮东部将有小雨;南方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有大雨或暴雨。

  中央气象台提醒:受霾或沙尘天气影响的地区,公众朋友应尽量减少外出,需要出行时,请采取佩戴口罩、帽子、头巾等防护措施;注意勤洗手、勤洗脸、多喝水、多吃水果。同时,重污染天气将对城市运行产生不利影响,建议上述地区加强公路、港口、车站和机场等重点区域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气象局网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